一往而深

全职高手 王叶 原作向

 

-五十六 模拟赛和季后赛(上

“拾荒?”周一上午例会,王杰希坐在会议室里,脸上的表情很有些难以名状。

天南星老老实实讲述了一遍当时的状况,重点强调了君莫笑跟毁人不倦沆瀣一气的卑劣行径。

“不只是我们,蓝溪阁和嘉王朝等公会也对他们发出了通缉令。”天南星一边讲一边不忘拉上垫背的。

照惯例,游戏内事务一般不需要拿到俱乐部例会上来讲,对游戏里的大小事件公会部负责人是有绝对裁决权的,通缉个把玩家这种事以前也不是没有过,悬赏金额那几十一百块的请款都在公会部的正常请款范围内,不用特意惊动上层也能顺利拿到。

但这次不是惯例,对方根本没按游戏规则来,那视频看得天南星头都大了,10个录像文件,被杀1500次,合计悬赏金额15万……这分明就是借机敲竹杠来了!

天南星当即就让人去核实视频真假,但此时核实真假的意义委实不大,人家真要钻空子敲竹杠,哪用得着弄个假视频来弄巧成拙呢?

天南星骑虎难下。发出通缉令的时候谁能想到堂堂大神竟能这般无耻,拾荒也就算了,自己找人杀自己赚悬赏,这种与碰瓷无异的无赖行径他也做得出来!现在好了,这钱付不付,怎么付,成了摆在天南星面前的巨大难题,只好硬着头皮向上请示。

天南星一边讲,一边观察着在座各位的脸色。这事儿可大可小,往小里说是各公会被叶秋坑了,往大里说可以算公会部工作失职,让俱乐部蒙受了经济损失。15万啊,就算平摊到所有参与通缉的公会头上,摊下来每家也是好几万的数字,俱乐部要追责下来,落到他头上,几个月的工资就没了啊!

一圈看下来,在座各位个个都可谓高深莫测,完全看不出祸福端倪,再看王杰希,天南星又是猛地一个激灵。

我的祖奶奶,杰希大神他在笑!

满座肃然里,王杰希脸上挂着的笑容让天南星狠狠打了个寒战。毛骨悚然之际他愣是看不懂这尊大神究竟是被他讲的事给逗乐了,还是别有深意,当即连话都差点儿说不利索了。好在经理及时解围,站出来总结了一番事件经过,开始组织讨论对策。

各部门负责人都发了言,王杰希一直保持沉默,天南星眼看着风向并没有往向公会部问责的方向吹,终于放心了一点,再看王杰希,后者却像是在走神,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走神就走神吧,最好走到底,千万别添乱!天南星求爹爹告奶奶地指着王杰希别找他麻烦,大约是老天爷感念他一片诚心诚意,竟然真的让他逃过了一劫。

这次会上并没有定下最终解决方案,因为各俱乐部之间还需要沟通协商,视频真实性也有待查证,但付钱八成是跑不掉了,于是也要进入请款流程。散会,各自行色匆匆,天南星回公会部的方向跟王杰希去训练室的方向不幸正好顺路,只好一道走。

一路上王杰希没问什么,反衬得天南星的忐忑如同庸人自扰。走到训练室附近,天南星却是愣了愣。

今天的训练室格外喧闹,这是往常没有的现象。即便王杰希不在,训练时间的微草训练室也是安静有序的,这种老大一走就掀锅了的情形已经好几年不曾见过了。

什么情况?

天南星疑惑着,王杰希却是大步走向训练室,推开门,实地勘查去了。天南星装作不在意般路过,经过门口时偷偷往里张望了一眼,发现选手们都围作一团,不知道在干什么。

王杰希进去,立刻有好些人看过来,天南星也不好意思在门口站着不动,赶紧闪人。最后一眼,他似乎瞥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他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不是眼花看错。

方士谦……方神来了?!

 

训练室里选手们围成一团,被围在中间的果然是已经退役的前任副队长方士谦。他带了一大堆吃吃喝喝前来慰劳大伙儿,此刻正分赃呢。

“现在好像是训练时间吧?”王杰希走上去,一面抬手看了看表,“你们想加训吗?”

当然不想!众人立刻作鸟兽散,方士谦被彻底暴露了出来,王杰希一看,这人正毫无形象可言地坐在他的桌子上呢。

“来多久了?”王杰希走了过去。

“五分钟不到。”方士谦说。

“今晚加训半小时。”王杰希对着众人吩咐。

没人敢哀嚎。

“出去走走。”王杰希说完,没等方士谦,自己朝门外走去。方士谦从桌上跳下来,冲着一脸哀莫大于心死的小孩们皱着鼻子笑了笑,收获数张鬼脸,遂扔出一包薯条砸在最来劲的袁柏清脸上,心满意足地跟着王杰希出去了。

王杰希没走远,沿着楼梯一路晃下去,找了个花坛边缘,拍了拍灰,坐下了。方士谦走上去,一脚踩在花坛上,胳膊往膝盖上一搭,摆了个十分中二的造型。

“要来怎么也不说一声?”方士谦的到访对王杰希来说很突然,这人招呼都没打一个就跑过来搞突袭,这行径在他看来十分幼稚。

“说了好让你带人列队欢迎吗?”方士谦笑道,“不用了,咱们这么熟,低调一点好。”

“怎么突然过来了?”王杰希没搭理他的玩笑。

“想你们了,就来看看呗。”方士谦扯了片树叶,放在王杰希头顶上,“老实说,这些日子是不是也怪想我的?”

王杰希伸手掸掉了头上的叶子:“没觉得。”

“啧,你这口是心非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改呢?”方士谦脸很大地擅自重新解读了王杰希的意思,“我说你啊,没我还真不行,连邓复升在你面前都噤若寒蝉的,这群众基础也太差了。”

“是不如你左右逢源。”王杰希老实承认。

“知道哥的重要性了吧!”方士谦继续往自己脸上贴金,“我看今天下午也别训练了,难得我来了,叫上大伙儿一道吃火锅去。”

王杰希默默不语地看着他。

方士谦跟他对视了三秒,无奈地叹了口气:“行行行,先打几场模拟赛,再吃火锅,好了吧?”

“嗯,打到四点半。”王杰希松了口。

“你小子……”方士谦摇头笑,“我不是说过么,别老绷这么紧,该放松的时候就得放松,不然小心什么时候就给绷断了。”

“我有数。”王杰希说,“你呢,最近在干什么?”

“我啊,当咸鱼呗。”方士谦又扯了片叶子夹在指间转悠,“看看书,自学点东西,发展发展别的兴趣爱好,也不能一辈子绑死在荣耀上不是。”

这话有点不动听,王杰希点了点头就没再继续谈下去,倒是方士谦问了:“论坛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什么悬赏,怎么回事?”

“你还刷论坛?”

“刷啊,这不闲着也是闲着么。”

“也没什么,君莫笑进了神之领域,各大公会的战场也随之转移了。”王杰希总结得很是一针见血。

方士谦的好奇心却没就此打住:“这么说来,前几天还见报了吧?职业选手都给牵扯进去了,这叶秋咋就这么能折腾呢?”

“他有他的打算。”王杰希摆明不想多言。

方士谦哪会轻易放过他:“我看嘉世不行了啊,上一场比赛打的那都是什么狗屎。你说会不会跟这段时间的事情有关?”

“有没有都一样。”王杰希说,“一支战队不懂得适时调节比赛状态,被外界风声牵着走,他们离彻底失败也不远了。”

“啧啧。”方士谦咋舌,“这么不留情面,你是有多希望嘉世完蛋啊。”

“就事论事。”王杰希没什么倾向性地说,“是人都看得出来,这支队伍问题很严重。”

“报应啊报应。”方士谦神叨叨地摇头晃脑,“不知道嘉世老板现在是不是悔得肠子都青了,这要真玩出局了,那可就太精彩了。”

王杰希没说话,方士谦一低头,发现他脸上些微流露出的神情并不跟自己一样幸灾乐祸。

“怎么,替你们家叶秋心疼了?”

王杰希回过神来,若无其事地看了他一眼:“不至于,而且我说过我们分手了。”

方士谦手里转着叶子,眼睛眯了起来:“嗯,叶秋说是他提的。”

“我提的。”

“你们什么意思?连这也要抢?”

“不是抢。”王杰希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背对着方士谦走开两步,“我也需要给自己找点退路。”

“所以原本是他要提的,结果被你抢先了?”方士谦算是明白过来了,想想又觉得不太对,“可我看他那意思,不像是对你没感情了……”

“感情”两个字说得方士谦一阵牙酸,可话都说到这儿了,索性一次讲透,不然每次看到叶秋两个字都刺眼,他也觉得神烦。

“感情本来也不可能说有就有说没就没吧。”王杰希倒是冷静,还在那边分析上了,“但既然做了选择,有又如何,没有又如何呢?都一样。”

“选择?选择什么?你们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方士谦隐约嗅到一点真相的味道,步步紧逼。

“没什么问题。”王杰希说,“荣耀和恋人让你选,你选哪个?”

方士谦一时语塞。

王杰希自言自语道:“我也会选荣耀。”

此题无解,方士谦扪心自问,答案没什么悬念。他扔掉叶子,抓了抓头:“但不是这样说的吧?怎么就必须二选一了?”

“现实就是这样,有第三条路的话,他也不会……”

“现实”二字背后藏有多少复杂的因果,方士谦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叶秋跟王杰希都是聪明人,他们尚且解不破的难题,方士谦自忖放在自己面前也不会有什么突破。于是他问:“那你呢?你就甘愿了?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又把自己放在哪儿?”

“我当然也有我的打算。”王杰希答得顺畅,“与其纠结留不住的,不如做点更有意义的,不是吗?”

“比如荣耀?”

“比如荣耀。”

方士谦好半天吭不出声来,他走了几步,绕到王杰希面前,盯着王杰希的眼睛。他也不清楚自己想从那里头看出点什么来,但无论想看出什么,他都注定失望了。

那里除了一片理所当然般的平静,再也看不到别的任何东西。

他想起多年以前第一次见到王杰希,这双眼也是一样的沉静,仿佛生来就无所畏惧,没什么能撼动他的意志。多年过去,眼前的人越来越沉,终于成了一潭深水,任他站在岸边极目窥视,只是徒劳地望不到底。

他总是希望能看到王杰希多一点的情绪变化,曾经也的确见到过,现在却又似乎都被很好地收敛了起来,不露丝毫端倪。

方士谦忽然有些茫然。他似乎问太多了,而这些原本都不是他该过问的,也不是他能问出结果的。他也许只是想看王杰希好,但好不好这种事,除了王杰希自己,谁说了也不算。

王杰希是个很懂得调节自身状态的人,这一点方士谦从不怀疑。那么现在这样,对他来讲大概就是好的吧。

方士谦往一侧挪了挪,抬手勾住王杰希肩膀:“我说,你这也算失恋了吧?我来都来了,今晚陪你不醉不归?”

“你这不醉不归会不会来得太迟了一点?”王杰希被方士谦揽着往前走,没拍开他的手。

“酝酿一下情绪,凑合凑合嘛!谁叫你当时当我是个摆设呢?”

“你不是吗?”

“我擦,太久没收拾你了,你小子上天了是吧?”方士谦在王杰希背上重重拍了一下,拍得王杰希差点一个趔趄,“废话少说,今晚跑不了你!”

“行,先把地址写下来。”王杰希挑起嘴角,“不然到时候怕是找不到地方扛你回去。”

“我就不信了,你怎么知道趴下的就不是你?”

“因为我比你有自知之明。”

“有这么跟前辈说话的吗?!”

“前辈,你家住哪儿呢?”

“靠!”

两人回了训练室,一屋子人都正襟危坐着。方士谦不等王杰希开口说话就越俎代庖地吩咐开了:“这个点儿食堂开工了吧?来来来都早点去把午饭吃了,回来打模拟赛!”

“模拟赛?好啊!”比起枯燥的训练项目,打比赛任何时候都是受欢迎的。眼见队长也点了头,众人赶紧一哄而散,开开心心吃饭去了。

“看到没,哥的魅力!”方士谦跟王杰希嘚瑟。

“原来你叫模拟赛啊。”王杰希收起桌上的东西,走了出去。

方士谦的怒吼声响彻云霄:“王杰希,老子今天跟你没完!!!!” 


  532 27
评论(27)
热度(5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往而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