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而深

全职高手 王叶 原作向

 

-五十五 舆论战(下

“嘉世那边说什么都不用管,我会应付,你就当什么也没听到好了。”叶修这边在跟苏沐橙说。

“嘉世现在爽歪歪了吧?哈哈哈!急着跳出来也就算了,耍耍花枪多好,非得恶人先告状,这下一脚踩上自己拉的屎,恶心不死他们!哎哟这戏就跟事先导好的一样,太可乐了,你怎么想出来的?别跟我讲从加入义斩天下那时起就做好恶心嘉世一把的准备了啊,你这么深谋远虑,作为你过去以及未来的对手,我是不是该深感惶恐?”那边黄少天根本不管叶修有没有搭理他,对话框里的文字自动爆发着。

苏沐橙回过来一句:“嗯,我明白的,放心。”接着又说,“嘉世这次吃了鳖,估计不会就这么吞了,你自己当心一点他们的后续动作。”

叶修认领了苏沐橙的关心,对于嘉世的动作却是不置可否:“他们也是聪明人,知道什么时候该适可而止,高层应该是不会再有什么动静了。”

“搞不好会在网游里给你下绊子呢。”苏沐橙说,“可惜现在我人虽然在嘉世,却基本上处于消息真空状态,不能提前给你示警。”

“你就用不着操这份心啦。”叶修安抚苏沐橙,“陈夜辉有几斤几两重我清楚得很,他要真搞什么小动作,我也有办法应付。”

“义斩天下?”

“对啊,好容易逮到个靠山,不发挥一下作用,不是白加公会了吗?”

“义斩天下的人肯帮着你跟嘉王朝对着干?”苏沐橙还是挺担心,毕竟嘉王朝是个大公会,公然唱反调,就算义斩天下这种不走寻常路的也未必愿意担上被报复的风险。

“放心。”叶修说,“对他们也有好处的。”他没明说好处在哪里,但苏沐橙听到这里也就不再追问下去了。

从苏沐秋离去那时起她就深深明白,叶修只要说了“放心”,那就是一定能够放心的,从来没有例外。

把苏沐橙赶去睡觉了,叶修才回黄少天:“闲着呢?”

“闲个屁,忙死我了!身为一支豪门战队的副队长,你知道每天有多少事要我亲自打理吗?唉你一定不知道,你现在就一网游玩家,每天打打怪刷刷本抢抢BOSS就算劳动过了,哪像我们这些劳碌命,又要打比赛,又要处理各种杂务,还得随时盯着圈子动向,有一点风吹草动都要及时反应,遇到有些人打个网游都能打出新闻来,简直太不懂得替人着想,鄙视!”

叶修就三个字,黄少天呼啦啦塞满了整个窗口,亏得他手速够快,这撑爆窗口的字要让他一唱三叹地打出来,叶修估计就关QQ了。

“说得跟和你没关系似的。”叶修早习惯了黄少天的风格,也没嫌他话多,“昨晚是谁吵着要竞技场的啊?你没事儿好好呆着别闹腾,不就没新闻了吗?”

“咦,敢情这还算我的锅?!!!”黄少天呼啦啦发了一长串大惊失色的表情,“你别跟这儿贼喊捉贼了,我也算琢磨过来了,你丫早就筹划着要来这么一发了吧!我就说嘛,随手一弹就能把你给弹出来,召唤兽都没这么好用,说,潜伏多久了,就等着这么个机会吧?拉上义斩那群人也是早有预谋的吧?每一件都策划得刚刚好,我怎么就英明一世糊涂一时地给你当枪使了呢?!”

“呵呵。”叶修没否认,“文州分析出来的?”

“滚!怎么什么都是队长分析出来的,当我没脑子吗?!我问你,你这是真准备扯大旗跟嘉世对着干了?有没有谱啊?你要告诉我就是随便呛个声没啥具体打算我可看不起你啊!”

“我像是那么没谱的人吗?”

“哎哟我的眼睛!你啥时候像是靠谱的人了?!”

“任何时候。”

“好好好,我等着看你怎么靠谱!我替你算了算,人都不够吧你?准备上哪儿挖人去?微草那个玩刺客的小孩你是看上了?挖王杰希墙角胆子不小啊你!就算那小孩不怎么受重视吧,就王杰希那老母鸡一样护着窝的,你也真可以的,竟然能瞒着他把人家队里的新人骗到手!”

乔一帆?黄少天跟乔一帆在游戏里遇上过,叶修倒不奇怪他会有此联想,至于说护窝的王杰希……“再看吧,都没定呢。再说那孩子下赛季还能不能继续呆在微草都不好讲。”

“这倒是。”黄少天深以为然,“太不出挑了,在我们蓝雨的话还能好点,呆在微草,成天对着王杰希的大小眼,原本没压力都能给整出抑郁症来,就别说这种神经纤细的小男孩了,王杰希瞪上一眼就能把他给瞪到地心里去。这么说来,这孩子要放在霸图也好不了,还是我们春风一样温暖的蓝雨适合小孩子们愉快地成长啊哈哈哈哈!”

“你们那春风里吹拂的都是文字泡吧?”叶修一点没给黄少天留面子,“好了你该印证的该打听的都说完了?那好走不送啊。”

“等等等等!我怎么觉得都是我在说呢?你说什么了?你什么都没说吧!”黄少天忽然发现了这大篇对话里干货少得可怜,仿佛不太符合他的初衷。

“我满足你的发言欲了啊。”叶修十分理直气壮地回道,“让你一次倒舒坦了,省得成天吵,我还得费力的把你拉黑名单,多麻烦。”

“靠,你敢拉黑名单试试!”黄少天又发了一串怒火中烧过来,“哼,睡觉了,谁多爱跟你废话一样!君莫笑?谁啊?不认识!”

“幼稚。”

“谁能有你幼稚啊?”黄少天完全没有言出必行地去睡觉,叶修眼看他发过来的内容越来越缺乏维生素含量,窗口一关,随便他自己闹腾去。

最后一个窗口,王杰希的,却是一直没什么动静,但一直显示在线。这家伙料准了我一定会回?叶修想来想去,觉得王杰希不至于这么通神,再一想,王杰希知道他在线呢。

隐身可见,这个选项一直勾选着,就没取消过。要不要取消呢?这个念头只稍稍一闪就被叶修否决了。算了,多矫情,就这样吧。

他把聊天窗口拖到屏幕中间:“刚打发了黄少天,不然那家伙有本事自己刷消息刷到天亮去。”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专程解释之前都在干嘛,仿佛明明在线却晾着王杰希没搭理总是不大好的。

王杰希没跟他计较这个,他先表扬了叶修:“这招使得挺漂亮。”

“我没使什么招啊。”叶修说,“都是事实。”

“嗯,谎言最怕遇上的就是事实,嘉世想拿建筑在谎言上的说法来打压你,是他们不智。”

“是啊,太不智了。”叶修随手回道。他有个预感,王杰希今天不是来搭顺风车踩嘉世一脚的。王杰希不像黄少天,中间这些弯弯绕绕他早就一清二楚了。

如果还有什么不清楚……

王杰希发来一条新消息:“我一直没问你,退役到底怎么回事?”

对了,就是这个!

王杰希知道他跟嘉世之间存在矛盾,也想得到他的离开是嘉世在背后做手脚,但说到“退役”,背后却有太多连王杰希也不知道的理由。张佳乐的退役是自愿的,而他却不是,糊弄黄少天的说法在王杰希面前是行不通的,退役背后的这些文章,王杰希早晚要问。

如果按照两人之前的状态,也许王杰希不会主动开这个口,但现在他们是“朋友”了……想到这个词叶修又苦笑了一下,如果只是朋友,面对这个问题他该如何回答呢?

他发现其实没什么好犹豫的,因为不管什么关系,他都会跟王杰希说实话。

“我付不起违约金,就只好退役了。”

“违约金……多少?”这个答案似乎让王杰希意外了。

“多少不重要。”叶修说,“老实讲我也不清楚具体数额,反正都是付不起的。”

那边好一会儿没动静,叶修不知道王杰希在想什么,等来等去,屏幕上终于又跳出来一行字:“叶修,有个问题你老实回答我,你在嘉世究竟什么待遇?”

待遇这种问题,平时没人会拿出来讲,但一个基础共识是存在的,那就是大神级选手的待遇肯定比小透明好,豪门战队的待遇肯定比二三线队伍强。叶修是联盟史上唯一一支三冠战队的队长,这个有“荣耀教科书”之称的男人,他在嘉世能拿到怎样的待遇从来没人怀疑过。

但现在,终于有人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质疑,叶修一下子竟有点不知该怎么回答。

其实不需要他回答,会提出这种问题的人,心里对答案多少该是有数的吧。叶修没有正面回答,他说:“刚开始的时候,遇上些事,需要用钱,陶轩帮过我大忙。”

余下的话似乎不用说了。因为需要用钱,所有一口气签下一份长约,还预支了签约金,虽说那个数额放在今天的联盟来看可能连零头也算不上,在当时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在嘉世本来就最需要用钱的时候,即便对陶轩来说,要拿出那么一笔钱来也不容易。

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这么多年下来,叶修未尝不是在还这份情。加上只要有荣耀打,其他事在叶修看来就全是身外之事了,那份合约就一直原封不动地放在那儿,至今也还是八年前的模样,仿佛早已被人遗忘。

再度被提起来,却是因为违约金,叶修不免觉得讽刺。这些讽刺和唏嘘就不必讲给王杰希听了,那都是已经过去的事,即便知道了也改变不了什么。

王杰希再一次沉默。叶修想了想,又发了条消息过去:“别琢磨了,你看我不是过得挺好?退役也不错啊,我正好需要时间来把事情整理清楚,想好下一步的方向,从这个意义上说,这算天赐良机。”

又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回过来一句:“嗯,好。”

好……好什么?叶修有点发愣。这算是在附和他的话吗,还是……

“嘉世做贼心虚,不会这么轻易放你干休。”王杰希那边又来了消息,却是开始分析嘉世的心理和今后的动向,“你自己当心点,在神之领域遇到什么事,有需要都可以找我。”

这算是揭过去了?叶修有点不确定。要照往常,王杰希肯定不可能这么轻易就绕过这种话题,但现在的王杰希似乎异常好说话,绝不会跟他在任何事上较劲,相应的,也少了很多情绪表露。

这是好还是不好呢?叶修也不知道。心里多少有些失落,却又觉得这样也不错吧,比起两人都烦心,现在这状态总归良性了不少。

“找你们中草堂搬救兵?”叶修顺势调侃,“那可有趣了,隔天又能上一回新闻,顺便帮你们微草也炒炒知名度。”

“就算不找中草堂,找我也可以,小号一大把。”王杰希回得挺严肃。

“嗯,你们马甲是挺多,够全队披的。”叶修想起第十区的那次组团访问,笑了笑又说,“好啦,他们要真在游戏里找麻烦,这点阵仗我都应付不了还回什么职业圈?自己就先洗洗睡了好吗,哪轮得到你来当救兵。”

“也对。”王杰希接受了他的说法,“我先下了,你也早点休息。”

“嗯,晚安。”

叶修退了QQ,挂在网上随意浏览了一会儿,起身走到窗口,抽了根烟。

这一场舆论战,打到现在重头戏都落幕了,明天肯定还会有余波,却都影响不大。

他有点累。

即便一天没上游戏,也没有别的事要操烦,心里却有些蔫蔫的,提不起劲来。如果可以,他当然希望这辈子都不需要跟这些赛场之外的运作打交道,但事情到了眼前,当为则为,却是避不开的。

想要避开一切不喜欢的事,只专注于喜欢的,未尝不是一种天真和奢望。嘉世那块土地让他天真了这么多年,也算够本了吧。

接下来等着他的是一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战役,为此,什么坚持什么不情愿都可以全部抛在脑后。既然到了这份上,那就是一场全面战争,对手不是嘉世,而是自己。

能走到哪一步呢?赌上这一切的时候,他有坚定的信念,却也不敢说有十足的把握。因此才需要拼尽全力,不顾一切。

他也想看看,时至今日,他还能为了所爱的一切做到何种地步。他清楚地知道,跟爱着的那些相比,鄙弃的那些都是微不足道的。

烟从指间扩散开来,随风飘远。夜色的另一端,该是黎明。

 

 


  543 24
评论(24)
热度(5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往而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