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而深

全职高手 王叶 原作向

 

-五十六 模拟赛和季后赛(下

考虑到趁机锻炼年轻选手,当天下午微草队内模拟赛的阵容分为老队员和新队员两组,打完总结,总结完再打,一直打到4点20,王杰希才放队员们回去收拾收拾准备出去吃火锅。

袁柏清正要离开训练室,被方士谦叫住了。

“小袁啊,别走。”

“方神?”

“我说,你是在学我吗?”

“呃……”被突然提了这么一个问题,又眼见王杰希还在一旁坐着没动,袁柏清有点紧张。他前面几场比赛发挥都不是太好,刚才的模拟战也是,不管用牧师还是守护使者都差点意思,被对面的方士谦一衬托,更显得跟初学者似的,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被方士谦一问,更是答不上话来。

方士谦也没太期待他回答,状态就是最好的答案,于是他提了第二个问题:“为什么要学我?”

“……想要变强。”袁柏清老老实实地交代。

“别白费功夫了。”方士谦哼笑一声,拍了拍袁柏清的脑袋,“你再怎么努力,也把自己变不成治疗之神的。”

话是这么说的吗,是不是太打击人了?袁柏清在心里哀嚎。这方神,怎么人都退役了,讲起话来还是这么不留情面呢?尤其还当着队长的面,他的脸更不知该往哪儿丢了啊……

方士谦拍完,觉得这一头板寸手感不错,又揉了两下:“我又没说过要让你继承衣钵,学我干什么?本来挺有个性的,现在弄得跟个四不像似的,好玩吗?”

“……不好玩。”袁柏清被揉着脑袋,尴尬得要命,方士谦的话又句句戳他心窝子,整个人都有点萎靡。

“不好玩就对了。”方士谦像是一点没察觉对方的尴尬,继续说教,“别人的打法永远不可能最适合你,你看人家小杰,就不会一味复制王杰希的打法。想变强要用脑子,一味照着别人的路数来,不是努力,是偷懒。”

“是……”袁柏清低着头,特别羞愧。方士谦说得没错,他是自己在双治疗上遇到瓶颈突破不过去,才想走个捷径照搬方士谦的思路,没想到班门弄斧,一下子就被拆穿了,这会儿特别无地自容。

方士谦看他已经听明白了,也不多说,总结了一句:“不过嘛,摸索自己的路数什么的,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首先你得明白自己真正擅长什么。”

“怎么才能明白?”袁柏清虚心好问起来。

方士谦却没正面回答他,而是扭头看王杰希:“喂,那边的,这里有个迷途羔羊在等你引路呢,身为队长,快给指条明路呗?”

羔羊是指我吗!袁柏清还没来得及捋清他跟羊之间的关系,那头王杰希头也不抬地说:“接下来的比赛,你全部用牧师吧。”

“嗯,就是这样。”方士谦对这个裁决很满意,又看向袁柏清,“牧师和守护使者之间你用牧师应该更顺手一些,就先专注一个职业,等什么时候开窍了再想双治疗的事吧。”

“是!”袁柏清回答得特别响亮。

“好了没你事了。”方士谦摆了摆手,“去通知他们大门口集合。”

“是!”小羊羔袁柏清一蹦一跳地走了。方士谦回过头来,王杰希正好整理完了今天的录像,合上笔记本站起来:“你来这一趟的目的是袁柏清?”

“一部分吧。”方士谦说,“一口气接双治疗,他的压力大了点儿,不适时提点提点,很容易长歪。”

“他的抗压性还不错。”

“那也不能放养啊。”

“我跟治疗不熟。”

“所以我不是来了吗!”

“嗯,谢了。”

“嗯,乖!”

“……”

“老实说啊,今年的季后赛微草大概不好打,你得有心理准备。”跟王杰希一道走出训练室时,方士谦说。

王杰希反手带上门:“一直都有。”

“有就好。”方士谦点头,“不过输了也不用太郁闷,那帮小子还是很有前途的,眼光放长远一点。”

“我知道。”

“对你没什么好不放心的,就是操心惯了,理解一下。”方士谦咧嘴一笑,“待会儿去哪家吃?”

“你不是已经想好了?”

“我说了算?那好啊,让我看看!”方士谦掏出了手机。王杰希一看,这家伙打开了点评,顿时无限鄙视:“临时抱佛脚?”

“吃个饭而已,又不是打比赛,我还要提前一周准备吗!”方士谦刷着点评,一路尾随王杰希回宿舍放下笔记本,又到门口集合。

这一天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吃喝玩乐,大家都很尽兴。方士谦最终也没强拉着王杰希不醉不归,玩到晚上九点多钟就回家去了。他这一天的预言却在赛季末得到了印证,微草这一年的季后赛之路的确不顺利,在第二轮输给了轮回,止步四强。

这段时间,王杰希跟叶修聊QQ的频率明显比前些日子有所提高,有时候也会就某一场比赛交换交换意见,但微草对轮回这两场比赛却是谁也没说什么。

不知道叶修怎么想,王杰希是觉得没必要专程拿来讲。这两场比赛很明显,微草整体实力逊了轮回一筹,输得不冤枉。

轮回今年势头异常强劲,却也算不上黑马。不像去年的越云因为孙翔的加入而陡然崛起,轮回在此之前可说蓄了很多年的力,称得上厚积薄发。

在外界评论里,轮回通常被渲染为一人战队,说的是周泽楷个人实力太过突出,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将整支队伍带进了一流战队的行列。这种言论非常具有煽动性,里面不无轮回战队自行炒作的成分,但平心而论,夸张的成分肯定是大的。

这一点没人比王杰希更清楚。第三赛季的魔术师,凭个人实力横扫职业圈一整个赛季,却也没能给微草的团队战绩带来本质性变化,为什么?个人和团队脱离开来,个人实力再强也不足以带动整个团队。

嘉世是另一个例子。要论个人实力,纵观整个职业圈恐怕没人敢说能碾压叶修,但第四赛季之后的嘉世却是一蹶不振。尽管嘉世的情况比较特殊,却也以极端的反面示例验证了个人神话无法等同于团队神话这个真理。

轮回的成功,一支能够全力配合周泽楷的队伍是必不可少的,另一方面,周泽楷却也绝不可能眼里没有团队。相反,周泽楷的团队意识非常强,轮回这支队伍的粘合度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是非常高的。

输给轮回,王杰希并不觉得可惜。他要用出魔术师打法火力全开,未必不能跟周泽楷分庭抗礼,但队里其他人却不可能适应得了魔术师的变幻莫测,这对那帮年轻人来说挑战性太大了。

微草目前的整体思路没什么问题,问题只在于队伍整体的强度不够,这一点却是完全可以通过训练和实战来不断提升的。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卖了技能点攻略给轮回,就算知道,他也不会把比赛的胜负归结于角色本身的强弱——任何客观理由都不足以动摇自身不够强这个事实。

无非就是再走一次从平凡通向辉煌的道路,这条路王杰希并不陌生。而这一次,他比过去更成熟,拥有更加丰富的经验,他完全有能力接下这个挑战。决心早就是坚定不移的,一朝的成败便也只是过程中必经的坎坷,并不值得特意说与人听。

而这一年的季后赛还爆出了一个冷门,总决赛第二场,只打完个人赛轮回就以10.5比2.5的比分摘走了桂冠,决赛以这样的形式提前结束,在整个荣耀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

轮回的强悍毋庸置疑,但一场比赛还没来得及开始就结束了,败者那方想必非一般的憋屈。蓝雨的人不止在镜头前没话说,镜头背后同样没话说,往常季后赛不论输赢都要在职业群里大放厥词一番的黄少天竟然一反常态,安静得跟人间蒸发了一样。

另一群安静得宛如不存在般的人,境遇却比输了决赛的蓝雨更糟。以孙翔为首的嘉世众人在确定嘉世本赛季被淘汰出局后就再也没在职业群里冒过泡。

一代王朝,最后落到被踢出局的下场,这恐怕是任何一个荣耀玩家做梦都料想不到的结局。这样的结局里蕴藏着相当的戏剧性,但在嘉世被宣布出局的那一刻,没有一个人还记得去分辨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不论近年来的战绩如何,不论这一个赛季的表现怎样,“嘉世”两个字所代表的分量始终是独一无二的。如今,王朝倾颓,就连霸图的粉丝也绝不是欢欣鼓舞的。

唏嘘的有之,愤怒的有之,没回过神来的也有之,而就在这响彻着末路悲歌的喧嚣里,肖时钦转会了嘉世。

 


  433 20
评论(20)
热度(4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往而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