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而深

全职高手 王叶 原作向

 

-十八 真心话大冒险-

“或者你认为,我应该有什么特别的想法?”王杰希背靠着落地窗玻璃,微侧着脸,下颌线条分明。

窗外是B市的夜景,华光流转,异彩纷呈,叶修恍惚了一下,时间仿佛错置到了一年前的另一个城市。

叶修放缓了呼吸,片刻后轻笑出声:“怎么回事呢……”他像是对什么无可奈何般摇了摇头,接着向后一倒,大字形摊开在床上,呢喃般重复了一遍,“怎么回事呢?”

王杰希走过去,坐到床边,捏了一把叶修的脸颊。

“没大没小!”叶修笑着瞪他一眼。王杰希没管,伸手撩开叶修额前的头发。温热的掌心覆盖着前额,叶修闭上眼,唇角犹自留着一抹浅笑。

王杰希不说话,叶修也安静着,过了好一会儿,叶修问:“看够了没?”

王杰希点头:“看上去还行,有好好吃饭睡觉。”

“那当然。”叶修笑道,“我可是职业选手。”

“嗯。”王杰希不怀疑叶修的职业精神和与之相关的一切,其实包括嘉世的状态和叶修的处境,那都不是需要他来操心的事情。

有些过度关心了。

但似乎并没法勒令自己停止这种关心,王杰希干脆顺其自然。“什么东西怎么回事?”他想起方才叶修的自言自语。

被他一提,叶修已被带离的思绪又岔了回来,顿时失笑:“能不提这茬吗?”

“是你自己提的。”王杰希纠正道。

“你起的头。”叶修反驳。

“好吧,我起的头,那到底是什么?”

如果这时有第三者在场,一定听不懂这两人在讲什么,但似乎当事者之间沟通无碍,彼此都对对方的语焉不详心领神会着。

叶修睁开眼,视野上方覆盖着王杰希的手掌边缘,他轻轻皱眉,眉峰擦着王杰希的手掌,叹了口气:“见不着的时候就算了,每次见面好像都会有些事情脱出控制……”

王杰希沉默。

叶修继续叹气,接着又笑起来:“有种欺负了后辈的罪恶感。”

“谁欺负谁?”王杰希突然出声,语尾上扬。叶修觉得那声音比刚才近了一些,定睛一看,王杰希半俯着身子,在他脸上落下一小片阴影。

房间里十分亮堂,从叶修的角度看去,王杰希的脸却是暗的,看不真切。真是个好问题,叶修想,不管是欺负了后辈还是被后辈欺负了,说出去似乎都不怎么长脸。

距离近了,仿佛能感觉到对方气息中带有的温度,叶修有些恍神。紧张还是有的,但并不觉慌乱,似乎不管是这样的距离还是这个人的气息都已经很熟悉了。

这种熟悉感让心变得柔软,却也带着怅然,就像王杰希的吻,温柔,微苦。叶修仰着头,视野越来越狭窄。

突如其来的手机铃声让两人都震了震,对视半秒,王杰希在叶修无奈的笑容中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看到黄少天的名字在上面嚣张地跳动着。

王杰希很想直接按掉,瞪了屏幕半晌,最后还是被叶修催促着接了。

“长话短说。”王杰希接起电话。

“很短很短!”黄少天嗓门略大,王杰希把手机拿远了一点,“没睡觉就出来,睡了也爬起来穿上衣服出来!地址短信你,你那儿还有什么人都带上!”

王杰希还没回答呢,电话已经转忙音了,几秒钟后短信就来了,这不是早就编辑好了的,就是黄少天爆了一发手速。

王杰希盯着短信直皱眉,点下回复,想说不去。还没回呢,短信又来了,打开一看,这次是方士谦。

“快来快来,苏沐橙也到了!”还贴心地附了一张照片,照片上苏沐橙正走进房间,周泽楷帮她开门,联盟看板娘看板郎到齐了,这张照片粉丝里能卖高价。

王杰希把手机递给叶修,叶修看了看,还他一个问号。

“黄少天约我出去,方士谦似乎也在,还有你们家队花。”

“小周也在。”叶修说,“旁边挂了个角的,看看是不是肖时钦?”

“要去吗?”王杰希征求叶修的意见。

叶修一想,这帮人凑一块儿能有啥好事儿?但沐橙也在……

“去吧。”叶修说。

“保护过度。”王杰希笑。

 

两人到的时候,那边已经玩开了。

“来了来了!”黄少天见人进来,往旁边挪了挪,让出座位。

“咦,你跑来干什么的?”他一眼瞥到跟在王杰希后头进来的叶修,疑惑地瞧了瞧苏沐橙,“苏妹子叫的?”

苏沐橙看着叶修,微笑着没说话,方士谦倒是有点惊讶。叶修没回答这个问题,大咧咧地往黄少天旁边一坐,王杰希自己拉了把凳子过来坐下。

“做什么呢?”叶修看了一圈,除了已知的几人,在坐还有韩文清、张佳乐、喻文州、林敬言、方锐、吴羽策、楚云秀。

这一屋子,荣耀职业圈大半的神级选手,半个全明星阵容齐全了。这帮人搞聚会?真是难得!

“真心话大冒险!规则不用说了,特殊要求是真心话的问题要跟荣耀有关,又不能太有关。这轮快结束了,你们先等着!”黄少天回答了叶修的问题。

叶修看了看王杰希,后者一脸“我就知道没好事”的英雄所见略同。叶修又看向苏沐橙,苏沐橙指指韩文清。

方锐扬着手里的黑桃K,笑道:“老韩快快快,别想趁机蒙混过关啊!”

被他这么一嚷嚷,所有人都整齐划一地望向韩文清,韩文清黑着脸,沉着嗓子说:“没有。”

“咦咦咦竟然没有过?我不信!”方锐嚷道,“老韩你别不好意思嘛,大家都懂的!”

方锐那张不怀好意的笑脸十分可疑,叶修凑过去小声问黄少天:“什么问题?”

“你猜!”黄少天说。

“猜不到,还是你来说吧。”叶修又凑近了点。

韩文清眉毛打结,看着方锐:“不相信你可以质疑。”

“他是国王,国王不能质疑。”喻文州说,然后回答了叶修的问题,“方锐问的是‘日常生活里有没有模仿自己角色招式的习惯’。”

“咦,你没有吗?”叶修惊讶地看向韩文清,感觉韩文清每天早起一通这拳那拳很有画面感。

“你有吗?”韩文清瞪回来。

“有没有人质疑,没有就下一轮了啊?”肖时钦问道。

众人纷纷把手里的扑克牌扔回桌上,喻文州又好心地跟叶修解释了一下:“这是Pass的意思。”

于是韩文清算是胜利过关了。

肖时钦一数,在场正好十三人,之前一套黑桃没能全用上,现在正好把余下两张加进去,洗上两遍,开始新一轮摸牌。

叶修和王杰希面前各被放了三张其他花色的扑克牌。这三张牌花色不重要,是拿来质疑用的,每人三次机会,用完就不能再质疑了,而如果一场有超过半数的人表示质疑,那回答问题的人就不过关,要接受处罚。

十三个人,每人挑了一张牌,叶修拿过牌一看,不上不下的一个“9”。

“K在谁手里?”肖时钦问。

张佳乐摊开手里的牌。

“真心话:睡觉磨牙吗?大冒险……”

“等等等等等等等!”黄少天打断张佳乐,“说好的跟荣耀有关呢?”

“啧……打完荣耀睡觉磨牙吗?”张佳乐修改了问题。

方锐“噗”的一声笑喷了出来。

黄少天一拍大腿:“要不要这么敷衍啊!”

“这个真不行。”喻文州说,“再想想?”

“想毛想啊!”张佳乐也拍大腿,“到底为毛一群人大晚上的正事不干挤在这儿玩这种幼稚的游戏?这里开的是全明星幼儿园吗?!”

“好问题,我也想知道。”王杰希说。

“哦?你们大晚上的有什么正事等着干呢?”楚云秀挑眉。

“全明星也可以放松放松嘛。”林敬言说。

“顺便联络感情。”喻文州微笑。

叶修瞅着依旧黑着一张脸的韩文清:“老韩你干什么来了?”

“你干什么来了他就干什么来了!”方锐说。

吴羽策在一旁幽幽地弹着手里的牌:“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干什么来了。”

“我是被王杰希叫来的。”叶修把锅推给身边某人。

“你是知道苏沐橙来了才跑来的。”王杰希纠正他。

“那你呢?”方士谦趁机问。

“我是被你们叫来的。”王杰希说。

“咦等等!”黄少天听出点眉目,“我打电话的时候,你俩在一块儿呢?”

王杰希瞥他一眼:“怎么?”

“大晚上的正事不干你俩凑一块儿干嘛去了!”黄少天好奇心被挑起来了。

叶修拿牌角叩了叩桌子:“还玩不玩游戏了?”

“张佳乐你换个问题。”肖时钦说。

“我就这个问题了爱答不答!”张佳乐耍起无赖。

“大冒险是什么?”喻文州问。

张佳乐想了想:“大冒险也要跟荣耀有关系?”

“那倒不用。”肖时钦说。

“那就现场打一套连招吧。”

“靠,张佳乐,你小子能不能不这么拧巴!”黄少天炸毛了,“你叛逆期是吧?”

“倒也不违反规则。”喻文州打圆场。

“5号。”张佳乐懒得理黄少天。

周泽楷翻开手里的牌:“不磨牙。”

“磨不磨牙你自己怎么知道?”黄少天掉转矛头,“这个必须得质疑!”

韩文清“啪”的把手里的牌扔回桌面,然后跟着一圈都扔了回去。

“喂,不带这样的!”黄少天嚷嚷,“这就完了?说好的娱乐精神呢?节目效果呢?”

“你是录播还是直播,还要节目效果?”吴羽策吐槽。

“下一轮下一轮。”肖时钦又开始洗牌。

叶修打了个呵欠:“我怎么觉得略无聊?”

“不是一般的无聊。”王杰希附和。

“靠!你俩小心别落在你黄爷爷手上,有你们聊的!”游戏发起人继续炸毛。

三轮之后,黄少天:“哈哈哈哈!!!!”

黑桃K拿在他手里,恨不得被转出一朵花儿来。

“放弃真心话。”黄少天说,“咱今天就玩大冒险!”

“那你得先自罚一杯,这是规矩。”肖时钦提醒。

“来就来,谁怕谁!”黄少天从旁边桌上拿了一杯颜色可疑的饮料,很是豪迈地端到嘴边,喝了一口,表情明显僵了一下,继而完全没了那股子豪情壮志地一小口一小口喝完了。

叶修问:“这什么?”

黄少天话都说不出来了,叶修仿佛看到了他眼角挤出来的泪花。

“惩罚。”喻文州说,“一人兑了一杯,少天喝的那杯是什么你得问他自己。”

“鬼知道是什么……”黄少天舌头还在打结,“又咸又酸还发苦,老实交代谁兑的这种坑货?”

“哦。”林敬言若有所悟,“大概是我那杯吧,盐汽水加每日C再加乌龙茶,味道应该还不错。”

不错你妹……众人想。

肖时钦笑道:“所以你的大冒险要求是什么?”

还在萎靡状的黄少天一下子又来了精神。“那还用问吗?”他咧嘴一笑,“保留项目,抽两个号,当众亲嘴,不得少于三十秒!”

“我怎么觉得你就是为了这个才提议玩这游戏的呢?”楚云秀斜睨着他。

“那倒不是。”黄少天辩白道,“我只是没想到啊,到现在还没人提这种要求,你们太不懂得把握机会了!”

“机会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王杰希说,“谁要跟你似的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众人闻言,纷纷面带菜色地看了一眼桌上剩下的几个杯子,被质疑过半认过一杯罚的方锐脸色最是好看。

“王杰希你记着,抽到你别哭!”黄少天瞪眼,“3号、7号!”

王杰希翻开手里的牌,黄少天仰天大笑。“7号是谁7号?快,自觉点,别让魔术师大大久等了啊!”

“好像是我。”苏沐橙翻牌,一脸无辜。

楚云秀脸色一变:“沐橙是妹子,这个怎么算?”

“莫非这游戏男女还有差别待遇?”方士谦打趣道。

王杰希横了方士谦一眼。

“要么我放弃吧,我认罚。”王杰希说。

苏沐橙笑道:“其实我倒是无所谓的。”

方士谦吹了声口哨,王杰希又横了他一眼。黄少天在旁边唯恐天下不乱:“人家妹子都不介意了,王杰希你一个大男人在那边扭扭捏捏的像话吗!”

“我放弃。”王杰希说着就要起身去拿杯子,被叶修拦住。

“必须按号来?可以代打吗?”叶修按着王杰希肩膀,问其他人。

“原则上说不可以。”肖时钦说,“不过我们就是闹着玩儿嘛,没那么多原则,黄少提的,他说行就行吧。”

黄少天一琢磨,让王杰希亲个妹子,这算什么吃亏,便宜占大发了,当即拍板道:“给妹子开个绿灯,王杰希不能替,谁愿意英雄救美的就不要大意地上吧!”

“我真的无所谓。”苏沐橙说。

叶修摆摆手:“要掏手机的赶紧啊,别怪我没提醒。”说完原本压着肩膀的手改为拽住衣领,一下子把王杰希给拉过来,吻住了他的唇。

这个吻不深不浅,王杰希被拽过去,失了重心,一手撑在叶修大腿上。一瞬间的错愕过后,他迅速镇定下来,悄悄伸舌头舔了舔叶修的嘴唇。

叶修往后退了一点。“三十秒呢,你自己要的?”王杰希拿眼神提醒他。稍稍分出一点的空隙又被填满,王杰希伸出另一只手,扣住叶修后脑勺,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卧槽,拍照啊!”过了有十秒,黄少天才猛地反应过来此时此地最该干的事不是发呆。他掏手机,好些人也跟着掏手机,结果一看,对面苏沐橙跟楚云秀已经拍好照片在研究哪张角度更好了。

女人这种生物太可怕了!——黄少天一个激灵。

三十秒要过去也是很快的,肖时钦掐着时间,按点喊停。叶修收手,王杰希抽身,两人各归各位,除了嘴唇有点发红之外一切如常,好像根本啥也没发生过一样。

黄少天拿手机给叶修看,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回去贴论坛上,你就出名了。”

“我已经很出名了,不劳费心。”叶修看了一眼画面,笑道,“来,我帮你删了吧。”

叶修出手快,黄少天收手更快,嗖地收回手机,一边嚷道:“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下你有把柄落我手里,看你以后怎么嚣张!”

叶修对他的威胁不屑一顾,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照片,略感无趣地说:“不过你们亲得这么干脆,真是一点意思也没有。”说完又很有意思地拿胳膊肘捅了捅叶修,凑过去小声问,“喂,魔术师的吻技如何?”

“你也让他亲一个就知道了。”叶修不咸不淡地说。

“靠,谁要让他亲!”黄少天一下子弹开老远,好像生怕被传染了王杰希的亲吻。

王杰希笑了一声:“斗神的味道不错。”

屋子里立刻炸锅了,捂脸的捂脸,起哄的起哄,完美达成了黄少天想要的节目效果。

 

这场风波好一会儿才消停下来,又玩了几轮,眼看时间不早,众人商量着收摊了。

惩罚饮料最后方锐和黄少天各喝了一杯,楚云秀喝了一杯,剩下的搁那儿没动,也没人觉得浪费。

临到要散场,闷了好久的张佳乐忽然说话了:“今晚好像有人既没抽到国王也没被国王抽中过吧?”

谁?经他这么一提,其余人等各自一回想,纷纷回头看叶修。

还真是,这家伙除了自己站出来替苏沐橙挡枪之外,从头到尾各种走位风骚神闪避啊!

“对啊,不能就这样放他走!”黄少天又唯恐天下不乱了。

叶修无奈道:“我为了娱乐大众牺牲这么大,你还想怎样?”

“少说回答一个问题再走!”黄少天说,“让我想想谁没当过国王……小周,就你了,你来提问!”

周泽楷被说得一懵,一脸空白地看过来。

叶修扑哧一笑:“快别为难小周了!散了散了明天还有活动呢各位!”

“不行不行!”黄少天跳过去扒住门,谁都不许靠近,“小周快问,提不出问题来你自罚一杯!”

周泽楷警惕地看了看那几个杯子,又为难地看了看叶修,最后看向黄少天:“不合规矩。”

“这个可以有的。”喻文州对周泽楷笑了一下,开口道,“补偿没当过国王的人。”

“我也没当过,怎么没人想到要补偿补偿我?”叶修不忿了。

“小周回答过问题的,你没有。”喻文州说,“这样就兼顾了,皆大欢喜。”

欢喜个屁!叶修转向另一个当事人:“小周咱不理他们,太幼稚了。”

“我提问吧。”周泽楷说。

叶修登时傻眼,枪王你卖得一手好队友啊!

周泽楷像是一时想不到问题,目光在屋子里打转。叶修无奈地跟着他打转,眼睁睁见他转过苏沐橙时两眼微微一亮,继而就听他问道:“退役以后,你跟苏沐橙,回老家结婚吗?”

漂亮!黄少天在心里点了一百个赞!跟荣耀有关系,又没关系,快准狠,这问题问得多有技术含量!周泽楷不声不响,可比那个张佳乐拎得清多了!

但他也就在心里点赞,打死也不会真赞出来,只是赶紧趁热打铁道:“那个谁,快回答快回答,不难吧,别浪费大家时间啊!”

叶修无奈摇头,他没想到周泽楷冷不丁地问这个。这问题可让他真难办,倒不在于他自己觉得好不好回答,而是苏沐橙一直有意无意地拿他当挡箭牌,他也知道外头风言风语,却没刻意去纠正过,随他们瞎猜。

一则是没必要澄清,一则是这样两人都轻松。倒也没人当面来问,没想到周泽楷灵机一动,竟提了这么个问题。

人家小周问都问了,他个当前辈的也不好一赖到底,叶修想了想,实在要回答倒也不难。“到时候看沐橙愿不愿意了。”他打了个太极。

周泽楷点头,黄少天跳出来:“喂你这个跟没回答一样啊!”

“那是我说了就上算的吗?”叶修反问道,然后说,“小周都点头了,你是谁,这儿有你说话的份儿吗?”

“我有质疑权!”黄少天维权。

叶修笑:“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你那三张牌早用完了。”

黄少天哑了。

“好了好了这次真散了。”叶修把黄少天推开,拉开门走了。

“喂,等等!”黄少天没能拦住叶修,转念一想,拦了苏沐橙,“你怎么说?”

“该回答问题的人已经走了。”楚云秀拉着苏沐橙要出门。

苏沐橙走到门口,回头微笑:“到时候看我愿不愿意吧。”

这俩……黄少天在心里认定了——他们早就串通好的!

人陆陆续续走光了,王杰希站起来,方士谦走在他身边。两人并肩走了一会儿,方士谦忽然开口问道:“苏沐橙和叶秋……”

“不是你想的那样。”王杰希说。

“你知道?”

王杰希怔了一下,摇头:“我不知道。”

不管叶修言谈之间表示过什么,说到底,他还是不知道。他又想起那张捡到的照片,那个画面浮现在脑海里,依旧挺和谐。

“别人的事,瞎操什么心。”王杰希说。

“你真的不喜欢苏沐橙?”方士谦问。

“我不喜欢苏沐橙。”这次王杰希很郑重地回答了,他由衷希望不要再被往那个方向误会。

方士谦好一会儿没出声,王杰希快步走着,以为他家副队长总算接受了他不喜欢苏沐橙这个事实。大概有点受打击吧,他想,毕竟方士谦之前看来挺上心的。

他知道方士谦是关心他,队里这个前辈一直很照顾他,王杰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是感激的。

方士谦不声不响,王杰希想改天请他吃顿饭吧,走着走着,忽然又听身边方士谦的声音响起。

“那,你跟叶秋呢?”

 

 


  901 38
评论(38)
热度(9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往而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