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而深

全职高手 王叶 原作向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一往有歌啦!
这个情人节礼物太棒了,虽然我没赶上在情人节当天转过来,但我的感动是不会打折扣的o(≧v≦)o
感谢认真制作歌曲的各位,辛苦了,你们都是小天使!同时也感谢一直蹲在坑里不离不弃的大家,抱歉短时间内还回不来但我一定会回来的(。ì _ í。)

陆捌WTN:

活死结(王叶《一往而深》衍生填词翻唱)

原曲:郑欣宜《上心》

原著:千云《一往而深》 @不问岁月任风歌  @一往而深 

策划&填词:王小陆(lo主)

演唱:喻琳琅 @亦以清风。 ,叶晓卡 @须弥狐途子 

音频后期:叶小点 @Dreamy_L

绘图/海报:叶晓卡

歌曲链接:戳我❤

歌词:

【晓卡】

一念之间 或早有流连

我心思已无从知因缘

荒唐意外 误成转折点

心绪未平 却难违冥冥线牵

 

【琳琅】

云淡风轻 是否当假面

年关近彷徨燕京雪前

花火现偏差放任心难掩

各自路总有界难言近远

 

【晓卡】

像活死结 终是相连

找不到头的绳 狠狠绕成茧

不意外世上有千万种连线

偏偏两人系成一点

【合】敢情你我命里要面对面

 

【琳琅】

像活死结 纵然已相连

穿插彼此的线 尽头是无解

谁能说捱过重重山水万千

就能并肩走过终点

【合】又是一年冬谁肩头落雪

 

【琳琅】

无力挽澜 这王朝末年

风波暗涌处无声硝烟


【晓卡】

长路有尽 你我心知焉

却仍盼阴雨雪后又晴天


【琳琅】

像活死结 终是相连

找不到头的绳 狠狠绕成茧

【合】不意外世上有千万种连线

偏偏两人系成一点

敢情你我命里要面对面

 

【晓卡】

像活死结 纵然已相连

穿插彼此的线 尽头是无解

【合】谁能说捱过重重山水万千

就能并肩走过终点

又是一年冬谁肩头落雪

 

【晓卡】这活死结 既然曾相连

【琳琅】越背向而行 越狠狠相牵

【合】看不透薄薄屏幕后你双眼

终局待续谁敢妄言

向死而生信此结终有解

 【完】


下面是FT时间啦——

叶小点:

大家好,我是叶小点。不知道该说些啥,就随便写点儿吧。

首先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昨天还在微博上看见有人说,对于cp党来说所有节日都是劳动节都要产粮,笑死我了,不过也有道理,爱他们就要努力割大腿肉(虽然我好像没啥资格说割大腿肉这种话23333)

这次真的是特别偶然才和大家一起弄了这首歌出来,我也没帮上太大的忙,技术太差啦!不过倒真的圆了我一个心愿,能和一群同好一起完成一个目标,这感觉太棒了!谢谢我的小伙伴们!超级开心!

由于我的无节操,导致吃的cp也是混乱无比,王叶这个cp也是小陆给我安利之后猛然觉得“好吃啊!”这样,所以对我来说也很新鲜,不管怎么说,也祝他们俩节日快乐啊!

最后,大家听歌愉快!

 

喻琳琅:

嗨呀,好激动。从小陆提出策划到今天,十天的时间,中途出过各种各样的状况,我还在最关键的时刻几乎断了网,最后的各种修改完全是另外三个宝贝在忙orz不过所幸终于赶在情人节之前弄好了这首歌。四个人第一次合作,小陆的词策效率和质量都绝了,歌词边看就边能回想起一往而深的剧情,分分钟泪目,晓卡的女神音又好听又深情,剧情感简直爆棚,点点超级棒的后期拯救了我那并不存在的唱功,向大神献上膝盖!听到成品实在是太开心了,万分感谢千云老师的原著和授权,感谢千云老师带来这么好的王叶和一往而深,新的一年里还会继续等待此结有解的那一天的!

 

叶晓卡:

第一遍写了六百多字几乎是个港完了前因后果的小作文了,觉得太收不住了我还是重写吧!(手动笑哭)

这整个企划如果不算上小陆陆原本想过的时间也就十来天,包含了填词学歌录音海报后期所有,效率竟有如此之高,至少对于我这种大写的拖延症来说是的。过程小曲折的但是大家效率都超级高!小陆陆填词的质量和效率简直令人惊叹,词极度戳心心,扣合原著就又是一把玻璃渣啊(等等)。琳琅琅唱得好听极了又一次合唱简直让我更激动更开心!点点是后来求助的后期,太棒啦,我听起来感觉像是不在调的干音合成了很棒的东西!爱你们,跪一波点神陆神狼王排名不分先后!!!遇到你们超级幸运!

成果基本出来的那天晚上我都有点激动的睡不着觉,不过因为第二天要出个远门所以还是按捺着激动之意听着初期合成品睡觉啦。

我头一次作为唱见⁄(⁄ ⁄•⁄ω⁄•⁄ ⁄)⁄并且帮忙做海报,好激动开心又有点紧张!希望你能够喜欢这首歌!也非常感谢千云老师带来一篇这么好的作品,表白千云老师!!(萝卜摆手哭.gif)如果可以我也想催个更……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王杰希和叶修情人节幸福!

 

王小陆:

过年的时候循环着《上心》这首歌看一往而深,一边和晓卡讨论一边觉得心里的情绪憋的难受,那时候第一次冒出了填词的想法,就用这首《上心》(后来这个头脑发热定的选曲真的让人又爱又恨,这么好听的歌怎么就就这!么!难!唱!呢!)。

感谢晓卡在这个想法产生之初对我的支持,不然以我的懒估计拖到开学以后就完全搁置了(。

填词的时候总觉得怎么写都没法把一往而深里的曲折而深情表现到位,千云老师写的真是太好了orz所以后来从决定发出来到忐忑地问千云老师要授权都一直是超怂←这个状态,真的感谢琳琅一直很坚定地鼓励我(唱起了你给我力量x)

从录歌到出成品的过程实在是太波折了,真的是小状况频发。琳琅晓卡来回录得我估计这歌闭着眼都能唱了,点点的桌面文件从混缩1排到混缩7,连夜修好的成品一出来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还有晓卡的图,这个真的是意外之喜,看到海报上一排staff的名字真的特别感动。第一次做这样的策划,几个人自发组织在一起,为着同样喜欢的东西去努力,实在是无法言喻的开心和满足。

一两个月之前兜着千云老师的三篇文满群嚎着卖安利的那个我,肯定想不到这么短时间后就能拉着被安利了的小伙伴们有了这么一个策划,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最后我要用一整段表白千云老师!从于光之中到祸不单行到一往而深,真的真的太喜欢你了!看一往而深的时候真的被戳的死去活来,那种和原作的贴合感,现实感真的扑面而来,既揪心又感慨。真的感谢千云老师带来这么好的故事,好文都值得等待,期待千云老师的回归!

最最后小小声祝老王老叶情人节快乐,发的不是糖真是不好意思了x

 

2017.2.14 13:14

情人节一生一世噢❤


  235 27
评论(27)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往而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