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而深

全职高手 王叶 原作向

 

番外·难忘

常规赛第31轮,微草客场对战嘉世。

这一年的微草加入了一个出色的新人治疗,战绩整体提升了不少,但仍然不是叶秋率领的嘉世的对手。

局面似乎打一开始就从未向微草这方倾斜过,嘉世集中火力针对治疗的战术收获了良好的成效,方士谦个人能力再强,角色始终只是个奶妈,在队友支援力度不足的情况下显得独木难支。

微草败了,败得毫无悬念,方士谦当场摔了耳麦。选手席中一个少年站了起来,在“荣耀”两字的华丽特效闪耀在大屏幕上时离开了现场。

 

少年名叫王杰希,是这赛季进入微草青训营的训练生。这次来H市是和队伍一道来的,队长林杰对他十分看好,比赛时常常带他到现场观战。

王杰希出了场馆,绕到另一头,找到了选手通道入口,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工作人员的胸卡挂到脖子上,走进了选手通道。

比赛刚结束,还有不少后续环节,通道里空荡荡的,见不着半个人影。王杰希跟着指示箭头往里走,路过一个岔道,正在研究路线,忽然听到左后方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他正站在岔道口中央,想来略有挡道的嫌疑,于是往墙边让了让。正常情况下,只要来者不瞎,应该是不会发生接下来的事的。

但这次的状况正好不太正常。

脚步声越来越近,完全没有减缓的趋势,王杰希很自然地回头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电光火石之间只来得及看清一团黑影直直朝他撞过来,赶紧闪身躲开。

他的反应已经够快,却还是慢了一点,那团黑影结结实实撞在身上,撞得他往后连退了两步才勉强站稳,就这还得亏顶在身后的是堵墙。

“哎哟!”有人叫唤了起来。这一声却不是王杰希发出来的,闷头往前冲的肇事者一副比受害者还要损失惨重的样子,整个人都失了平衡,眼看就要一屁股坐到地上。

王杰希想也没想,伸手拉了对方一把。

两个都是大男生,谁也不比谁轻盈,这一拉一拽,王杰希身体大幅度晃了晃,差点跟着一头栽倒。他一咬牙,千钧一发之际总算稳住了重心,顺便用自己的身体替那个被他拽得又往前摔过来的家伙挡了一下,避免了惨剧进一步恶化。

说来也就是几秒钟的事,两人都跟经历了一场冒险似的,双双出了一身冷汗。王杰希冷眼看着面前那个惊魂未定的家伙,肩膀和胳膊此起彼伏地作痛。

但看来他远不是最惨的那个。

撞到一块儿的时候他多少有点心理准备,做了防范,对方却毫无准备,也不知撞哪儿了,正捂着脸勾着腰,伤情瞧着比他严重许多。

这状况让王杰希纠结了。虽说不是他的责任吧,万一真伤着了也不能丢着不管,他想了想,决定还是探问一下。

“喂,还好吗?”

“不好!”对方“嘶、嘶”吸了几口凉气,露出半边脸来,瞪了他一眼。王杰希一看,那双眼红得特别引人注目,要不是状似包着亮晶晶的眼泪水,红着眼瞪过来的模样很有些目眦欲裂的感觉。

不是吧,哭了?这么严重?

王杰希不禁回想了一遍刚刚发生的意外,总觉得那种程度的冲撞怎么也不至于痛到眼泪都出来了。再说了,撞人的是对方,自己还没说什么呢就平白挨了一瞪,这事儿怎么想都不靠谱。

火药味突然浓重了起来,王杰希掂量着这是要扯皮的架势,有点不高兴了。没想到面色刚冷下,对方却又做了个他不能理解的动作。

“让让,让让!”那人没跟他纠缠事故责任,忙着挥手推开他,抬起头来状似艰难地左右看了看,头也不回地直奔左侧通道而去了。

那边是……王杰希顺势眺望了一下不远处的指示牌,确认了洗手间的标识,顿时无语起来。

敢情跑这么急,是闹肚子呢?

原本这就不关他什么事了,但想到对方那双红肿的眼睛,他临时又多了个心眼。照平常他是不会这么多事的,这次却犹豫了片刻,抬脚跟了上去。

就看一眼,他想,没事就算了,万一真撞出什么好歹来了呢?

 

厕所里没有呕吐的声音,水龙头开着,自来水哗啦啦地放任自流。王杰希走进去,一眼看到那埋头在洗手池边的身影。

那家伙正往脸上拍着水,拍完使劲儿揉眼睛,接着整张脸凑到镜子跟前,翻开眼皮仔细寻找着什么。这一整套动作十分浅显易懂,王杰希只消一眼就了解了这人的意图——看来前因后果他全猜错了,这家伙着急忙慌地冲进厕所,既不是闹肚子也不是伤情严重。

王杰希走了过去:“眼睛怎么了?”

那人对着镜子里的投影瞥了一眼,大约是认出刚刚见过,也不认生,一边低头往脸上拍水一边答道:“进东西了。折腾了一整场比赛,难受死了,你还挡路!”

得,这还指控上他了。

王杰希琢磨了一下这句话的含义,看来这还是名职业选手。再定睛看了看,脸很陌生,肯定不是微草的人,那么是嘉世的选手了?

王杰希不怎么记人,嘉世的脸也没认全,没太上心。对方不再搭理他,继续努力掀起眼皮寻找刺激眼珠子的元凶,但不知道是角度问题还是光线不好,怎么找都徒劳。

王杰希默默围观了片刻,忽然大发善心,走了上去。

“我看看。”

“……啊?”

“帮你看看,不是难受?”

“……哦,好。”

对方嘴里说好,脸上的表情却显得还没搭上线,慢吞吞地站直了身子转过来面朝着他,一副对接下来的发展完全不存预期的模样。那模样让王杰希有些好笑,一面又把人往灯下拉了拉,挑了个光线好点的地方站定。

“头抬起来。”

“呃……”

对方的动作慢吞吞的,大概直到现在也没理解事情为何会是这样的展开。别说他,就连王杰希自己也疑惑怎么突然这么热心,但一件小事而已,他懒得琢磨,就当日行一善了。

对方虽说没进入状况,好在还算配合。两人个子差不多高,王杰希大方地平视着对方比左眼更红一些的右眼,伸手掰开下眼皮看了看,再撩起上眼皮。

内眼睑充血得厉害,眼眶里一片湿润,也不知装的是水还是眼泪,反正不管何者都没能达到冲洗异物的目的。

一时之间没能找到目标,王杰希又往前凑了凑,近距离观察对方眼睛里的情况。这一来,两人之间的距离就有些太近了,原本已经挺尴尬的场面立时显得更加尴尬起来。

“喂喂,找到了吗?”对方催促了一句。这样被人掀着眼皮,眼眶里很自然地又有新的泪水涌了上来,滑过眼角,收不住地往下淌。王杰希顺手替他擦了,再仔细观察了片刻,终于锁定了目标。

“有了,别动。”

那人顿时紧张起来:“小心点啊……”话还没说完,王杰希已经一气呵成地完成了动作。

“好了。”放开了撑开对方眼皮的左手,王杰希扬了扬右手指尖拈着的一根湿漉漉的睫毛。

“呃,这就好了?”那人不太确定地眨了眨眼,发现眼睛里轻松了不少,面色一松,抬手就去抹眼泪。

“别揉了。”王杰希扔掉睫毛,递过去一张面巾纸,“眼睛充血成这样,没个一两天估计恢复不了。”

“嗯嗯。”那人毫不客气的接过纸巾,往眼睛上一按,狠狠吸了吸鼻子,“靠啊,终于弄出来了!”

这充满了浓浓解脱感的一声叹息听得王杰希也不禁跟着放松下来,顺势打量了一下面前正眨巴着眼睛擦眼泪水的家伙,还是陌生,于是顺口问道:“你是嘉世的选手?”

“是啊。”对方点头。

“眼睛这样,比赛不好打吧?”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似乎没觉得刚才的比赛里嘉世方哪个选手发挥特别失常。

“别提了。”对方终于把眼泪水擦干了,扔掉揉成一团的纸巾,回头照了照镜子,“就算是哥,这么艰难的比赛也是头一回碰上!”

这要是在夸对手强力呢,身为对手一方的王杰希是会虚心接受的,然而事实好像不是这样。对这人来说,比赛的艰难程度好像只在于眼睛的不配合,至于那眼睛……

王杰希试着设身处地想象了一下,像荣耀这种对眼疾手快要求非常高的游戏,比赛中途眼睛里进了异物,那滋味的确很让人抓狂,亏得这家伙有本事坚持打完比赛。

这么一想,他对面前这个“路人甲”的评价稍微提升了一些。

对此,对方浑然不觉,眨巴了几下眼睛,回头冲他咧嘴一笑:“谢了啊!哥们儿手挺快,有没有兴趣打荣耀?”

王杰希一愣。

这算什么情况,怎么就地拉起皮条来了?

可惜这皮条拉得有些晚了。

“我现在就在打荣耀。”王杰希陈述了一个事实。

那人闻言,红通通的眼睛霎时一亮:“哦……微草的?”

判断力挺强,他身上没有任何微草标志,胸前挂的是工作人员的牌子,对方仍然迅速猜出了他是微草的人。

王杰希点了点头:“嗯,微草的。”

“没见过你,训练营的吧?”对方继续福尔摩斯着,一面打量着他,忽然话锋一转,又变回了拉皮条的,“悄悄跟你讲,我们嘉世比微草强,来嘉世发展绝对前途无量,怎么样,考虑考虑?”

嘉世比微草强是事实,至少现在是,就这还用悄悄讲?王杰希回以一个漠然的眼神:“不考虑。”

“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这么好的机会真不考虑?”

“不考虑。”

“好吧。”对方的皮条拉得也不是特别上心,见劝诱无效就干脆地放弃了——王杰希才这么以为呢,忽然又听这人补充了一句:“如果改主意了,欢迎随时联络我。”

王杰希瞬间无语:“……我想不会有这一天的。”

“呵呵,世事无绝对,少年人不要这么铁齿。”

光听这老气横秋的口吻,不看脸还以为说话的人多大岁数呢,但那张脸分明很年轻,半是耷拉着眼皮也遮掩不住藏在眼底的锐意张扬,就这样还好意思在他面前卖老?

王杰希回敬了一声冷哼。

他还没正式出道,已经在赛场上驰骋的人的确有资格对他卖老,但此一时彼一时,今天在他面前拽得二五八万,下个赛季可别成为他的手下败将才好。

“走着瞧吧。”王杰希怎么想就怎么说,“微草现在不如嘉世,下赛季可不一定。”

“哦?很有自信嘛!”对方似乎被他的态度挑起了兴致,“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

“嗯嗯,我记住了。下赛季是吧,等着看你的表现,可别让我失望啊!”

“敬请期待。”

“呵呵。”

作为一个还在训练营的新人,这么跟前辈说话是很容易招人反感的,但对方似乎并不在意,朝他竖了竖拇指,先一步往外走去。

这是还没有将他看作对手,真当小朋友对待呢。王杰希转身,唤住了正要离开的人。

“你呢,你叫什么?”

就算对方还没把他看作对手,他却已经暗暗把这人看成对手了,自然需要知道对手的名字。

“我啊,说出来怕吓到你。”这位对手倒也大方,停下脚步,回头冲他一笑。

“叶秋。”

 

这个笑容很多年后还镌刻在王杰希的记忆里。有那么几分年少轻狂,有那么几分自信挥洒,更多的却是一种饱满的热情,仿佛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这人不是站在厕所门口,而是站在高高的赛台上,站在金色的荣耀光环下方。

从没见过的脸,如雷贯耳的名字,在那一刻,王杰希将两者结合了起来。

叶秋是吗?嘉世,一叶之秋。

于是他也笑了。

刮过战场的猎猎风声在身后呼啸开来,体内有血在悄然沸腾。他扬着头,如一杆迎风的旗帜,在尚未敲响的战鼓声中直面将来注定的强敌。

他想,总有一天,你也会真正记住我的名字,记住微草,记住王杰希。

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继而,毕生难忘。

 

 


  585 68
评论(68)
热度(5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往而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