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而深

全职高手 王叶 原作向

 

-二十二 我们交往吧(上)-

关于春节的安排,叶修对王杰希说的是大实话,因此当他年初二下午有气无力地蹭到王杰希家楼下时,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表情了。

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话还得从年前说起……

今年过年,叶修和苏沐橙一早商定好在H市过,不为别的,去年初一没能去扫墓,今年说什么也要补上。之后呢?过年前三天,苏沐橙掏出两张行程单——跟楚云秀约好了,敦煌三日游。

为什么是两张?叶修在认真阅读过其中一张行程单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之后,发现苏沐橙的旅游计划捎带上了自己。

作为一个资深游戏宅,叶修是真没想过一出窝就得奔那远在天边的大漠戈壁而去,顿时有种荒烟蔓草般的萧疏感。

“我觉得吧,你们完全可以自己去的。”叶修弹了弹行程单,言下之意求忘记。

“云秀说,连着两年把我拐走,害你一个人孤家寡人,她过意不去。”苏沐橙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叶修觉得怎么听这都不像楚云秀说出来的话。

“而且,”苏沐橙又说,“我也想跟你一道出去玩。不能总是窝在这儿,出去走走,放松放松不也挺好?”

对比前面那句,后面这句对叶修的杀伤力不知大了多少,叶修的目光柔和下来。他想起前些年他还总念着应该带苏沐橙到处走走,没想到眨眼之间这姑娘就已经自行成长到不需要他操心的地步,甚至反过来处处替他操心了。

怎么说呢,好像家长还没当够,闺女就可以嫁人了,叶修提前体会到了那种酸中带甜的滋味。

于是没什么好说的,叶修当即应下了这趟旅程。过了两天,苏沐橙突然神秘兮兮地问他:“你是不是还有更想去的地方啊?”

叶修一愣,更想去的地方?他不觉得有,但被这么一问,似乎又不是没有。

是哪儿呢?

他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偶尔心不在焉被苏沐橙看出来了。苏沐橙开开心心地在为出游做准备,叶修却三不五时挂心着在QQ上消失了的王杰希。

说来也奇妙,叶修自己从不用手机,从不觉得跟谁保持联系是必要的,但QQ上跟王杰希的联系却似乎渐渐成了习惯。

上一次那家伙“失联”,接着给他那么大一个惊喜,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叶修觉得自己恐怕有点杯弓蛇影了。这份隐隐的担心怕是被苏沐橙瞧出来了,叶修没说什么,年初一扫完墓往回走的路上,却总觉得苏沐橙笑得别有用心。

苏沐橙总不会坑他,这份出于本能的放心让叶修疏忽大意了。年初二一早在机场听到他的机票改签了的时候,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

“什么叫做我应该去换B市的登机牌?”叶修头一回觉得他完全搞不懂苏沐橙了。

“如果一定要出门,比起跟我们去旅游,你更想去B市吧?”苏沐橙微笑,“比如回去看看你弟弟,或者别的谁?”

靠,谁来告诉他别的谁是谁……叶修忍住扶额的冲动。这一来一去他已经无比确定,苏沐橙想到的绝对比他以为的多得多,至于多到什么地步……对不起他完全不敢往深里想怎么办……

这一定是被楚云秀带坏的,谁来还他那个纯真无害的沐橙……

叶修最后还是接受了苏沐橙的“好意”,坐在了去往B市的航班……的候机厅。没办法,那边下雪,机场限行,航班延误。

笔记本没带,也没有手机,叶修百无聊赖地在机场闲坐了三个小时,好在老天对他保留了最起码的仁慈,没让他无限期等下去,比预定时间晚了三个半小时,叶修站在了首都机场的出口处。

 

这场雪从昨晚开始下,下到中午才勉强停了,机场跑道做了紧急清理,其他地方的积雪仍是叹为观止。叶修好容易越过千山万水把自己从机场挪到王杰希家楼下,天上又开始零零星星飘起雪花。

比肚子好饿这件事更打击人的是,王杰希不在家。

是的,叶修来之前没通知王杰希。他是想通知来着,但他自己也是到了机场才接获行程变更的通告,拿公用电话打王杰希手机,打了好几次没人接,无奈,只好先飞再说。

当然,他还可以联络叶秋,但想到联系上叶秋搞不好就得惊动老头子,叶修觉得还是算了。本来就是计划外的行程,大过年的,还是别给家里添堵了。

至于某人不止电话不接,人也不在,说真的有些出乎叶修意料。按照杨聪的说法以及去年叶修的亲眼所见,这家伙过年都是宅在家里自己跟自己玩,这才年初二,他能上哪儿去?

这么一想,叶修发现王杰希能去的地方太多了。那个人无论如何也会有他自己的交际圈,不管是去亲戚朋友家串个门子,还是呼朋唤友或者单身一人出去玩,似乎都没毛病。

跟苏沐橙两人呆久了,他快忘记这似乎才是通常人家的过年模式,他们这种得算异类。

在门外等了一会儿,不见有人回来,叶修决定先把自己喂饱。天寒地冻的,他也走不远,只在附近绕了一圈。可惜,过年期间,住宅区周围的小店清一色地关门闭户,叶修只好在进一步消耗仅存不多的体力之前无奈终止了觅食行动。

返回小区门口,正想掏根烟出来取个暖,看到一群小孩儿在白皑皑的绿地上堆雪人儿,叶修多少年没堆过雪人了,当下蠢蠢欲动,也顾不上饿了,物色了一块资源丰富的地头,似模似样地干起活来。

他戴着苏沐橙送的保暖手套,蹲在雪地里一顿忙活,那边一群小学生堆着堆着打起雪仗,打累了瞧见这儿有个怪蜀黍周围围了一圈大大小小的雪人儿,又都好奇地拥过来看。

那些雪人从背面看区别都不大,清一色的没一个脑袋长圆实了,正面看来,又都多多少少有些不同。

一小女孩指着个用两根粗树枝当眉毛,两道浓黑的眉毛中间重重划着个“川”字的雪人问叶修:“这是谁?”

“是个坏脾气的家伙,眉毛有本事夹死苍蝇,叫韩文清,认识么?”叶修笑着向小朋友介绍他的雪人。

“霸图的韩队?”一个男孩子跳了出来。

“是啊,像吧?”叶修路遇知音,笑逐颜开。那小孩又指向另一个:“这个呢?”

“黄少天,大嘴巴一个。”那雪人张着一张歪歪咧咧的大嘴,似乎正不停向外冒着文字泡。小孩笑得打跌,又指着旁边一个说:“这是微草的王队了?”

“没错没错!”叶修看了一眼那个被他夸张到猎奇程度的大小眼,自己也觉得好笑。其他几个孩子似乎对他们的交谈完全没兴趣,三三两两走开了,留下那个小男孩还在勤学好问着:“那叶秋呢?怎么没有叶秋?”

“叶秋啊……”叶修想了想,怎么回答呢,总不能老实说他没兴趣堆自己的雪人儿吧?嗯……“叶秋那家伙,长得太没特征了,还是算了。”

“咦,你见过叶秋长啥样?”小孩儿神准地抓住了叶修话里的漏洞。叶修干笑一声,只好生硬地圆过去:“没见过,但想也知道吧……”

“骗人,叶神绝对是大帅哥!”小孩气鼓鼓地瞪着他,两只胖乎乎的小手往腰上一叉,“你说叶神坏话,不跟你玩儿了!”

卧槽我他(家)乡遇故知的小粉丝你别走啊蜀黍错了给你赔不是还不行吗!叶修尔康手,没能挽回他一去不回的小小脑残粉,顿时哭笑不得。这娃,要知道被他无情抛弃的坏蛋就是他家叶神本人,估计能悔得痛断肝肠。

唉,小弟弟,你要不跑那么快,完全可以有机会拿到一张叶神亲笔签名的,不骗你……

叶修有点悻悻地收回他的尔康手,拍拍身上的雪站起来,环顾了一圈自己的劳动成果,对着那双大小眼又怪笑了一下,伸懒腰的当口一抬头,看到小区门口直挺挺站着个人,正一动不动地看着这边,肩上落着薄薄一层雪。


  738 62
评论(62)
热度(7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往而深 | Powered by LOFTER